阿修酱

_

《绿光》 1108生日贺文

绿光

 

/

 

思念是一种病,它比咳嗽还要频繁,它比感冒还要麻烦。王源源小朋友出国一个月了,王俊凯病入膏肓。

 

于是,王俊凯像一个离不开名为“王源”的重病患者,除了睡觉时间,常常忍不住给王源打电话,电话一般响个两三声王源就会接了,那清凉的嗓音传来,王俊凯才会觉得自己的躁动不安的心稍稍缓解了那么一点。

 

这次的通话进度还不错,聊了近二十分钟,王源突然问:“王俊凯,你最近是不是太绿了。”

 

只要是粉丝便会知道,在这个组合,数字和颜色是相当的敏感。他们并不是对粉丝的言论毫无察觉,他们知道各个属性的粉丝有什么,他们是什么关系。或许,他们比别的明星更明白他们的粉丝群体。

 

——出格太难了

——但也没有什么没敢做过的了

 

最出格的一次,是王俊凯十七岁生日。他们在青春期,血液里流动的都是反叛和自由相爱的基因。

 

——粉丝爱我们,却又恨我们

——粉丝只喜欢他们自己想象出来的我们的关系

 

只是靠近一点点,身边的助理和公司的高层就会一遍遍的告诉你——粉丝是衣食父母,没有粉丝你们什么都不是,粉丝不喜欢你们靠得太近。

 

尽管他们都知道,这是粉丝的爱意。

赤裸裸、恶狠狠的爱意。

 

——所以,让我疯狂一次

 

十七岁生日会,王俊凯上场前,悄悄在王源耳边说:“晚上我给你个惊喜。”

 

王源脖颈的脉搏在白皙的皮肤下清晰可见。王俊凯忍不住看了又看。

 

王源说:我不要。

他摁住他的手:“哥,今天是你的生日,我不要你的礼物。”

 

夜色里的霓虹像是庆典,与之相衬的是生日会现场的灯牌,流丽盛大,甚是喧嚣,在场馆里铺满了一片湛蓝星空。


Party开始了。“啪”的一声,灿烂的绿色灯光从舞台直打上来。镜头从观众席拉到了舞台的中央。那时候的王俊凯脸还没有完全长开,穿着简单的白色内搭和浅蓝色外套,眼里是倔强而又骄傲的光。

 

【期待著一个幸运 和一个冲击】

【多么奇妙的际遇】

 

十七岁到底有多勇敢呢?

 

最勇敢的大概是表演完节目走下舞台,看到王源圆溜溜的眼睛涌出的眼泪和接收到的愤怒的拳头仍死不悔改的决心吧。

 

“不哭了不哭了,没关系的。”

 

“我唱得好不好,送给你的。”

送给你的,我十七岁的真心。

 

公司虽然不怎么样,仪式感倒是遵守得很好。每年生日会,生日的主人都会有一个蛋糕,由他最亲密的队友们送上来。今年一如既往,他的红着眼睛的小兔子蹦蹦跳跳的上来给他送蛋糕,小小声地对他说:“生日快乐。”还没看够呢,又连同蛋糕一起又下台了。

 

十七岁一往无前的、无所畏惧的勇气,又能撑多久呢?

 

【触电般不可思议 像一个奇迹】

【划过我的生命里】

 

一岁一岁的长大,伴随着是无数的综艺、无数的行程、无数的露出。然后不知道从什么时候,两人的道路却在某个时候走上了岔口。


永远都是连轴转的演出,在公众眼里,他们似乎越走越远。但小情侣显然比公众想象的要情比金坚,即便如此,距离的思念却能诱发心焦。

好在他们在一个组合,每年都有这么一次两次的机会能够理所当然的见面。

 

六周年彩排当天。


组合三人穿着厚重的演出服,在深圳三十八度的天气下一遍遍彩排,说不辛苦是假的,但是只要有对方站在身边,眼前就是凉风拂面。

 

休息的时候,王俊凯从舞台边上拿了一瓶水,直接就递给了王源,王源也没回头看他就顺手截了下来,拧开水咕咚咕咚喝了好几口。


太热了。


内里的衬衣已经湿透,舞台上不时迸溅的干冰似乎让这样的燥热更为明显,王源终于忍不住看向王俊凯。

 

王俊凯的睫毛都沾上了水滴,笔挺的鼻梁冒着汗珠,从前额的发丝到蠕动的喉结,王源难舍又充满小心思地看了一圈,在还没收回目光的时候,立马撞上了对方漆黑的双眸。

 

“你在看啥子?”

 

王源稍微害羞了下,还是对王俊凯扯开了笑容,“没看啥子。”身边的工作人员递过来一条毛巾,王源胡乱擦了几下,转手就自然地贴上了王俊凯的脸颊帮他擦汗。


“都是汗臭死了。”王源低声道。他手里的毛巾很快到了王俊凯手里,王俊凯的手在毛巾的掩护下,轻轻地在王源的手心里画圈圈。王源反掐了一下,伸出脚毫不留情地踢了王俊凯。

 

“你给我收敛点。”

王俊凯全程没有说话,只是用他一贯调戏的眼神看着他。 

 

“排练完我们俩早点回去。”王俊凯低声说。

 

“嗯。“王源用细细小小的声音回应着,听起来又软糯又可爱。 


旁边的工作人员似乎是看不下去,催着他们下一首歌开始。

“哎呀,怎么从小到大都这样子,头促在一起说啥小话呢?快准备下个舞台。”

 

他们从来都没有变。


【不同于任何意义 你就是绿光】

【如此的唯一】

 

王源去上学的第66天,是他的生日。


每年必须发的生日祝福要如何在众多的祝福脱颖而出而又不显亲昵,一直是王俊凯追求不懈的目标。

 

作为一名著名的诗词创作专家,王俊凯这次还算游刃有余,只是图片费了点心思,原本想要画一个穿着彩虹西装的王小源,但是由于自身能力有限不得不放弃。

 

微博发送。

 

之前提前过了生日,王源竟忘记今天是他的生日。上完课才看到一大堆的消息,好不容易回完微信,开始营业微博,就看到了王俊凯那赤裸裸的生日祝福。

 

“王俊凯你怎么不把歌词直接PO上去呢?”

 

“宝贝我哪敢啊,我怕你跟我直接分手。”

 

“你这和直接告白有什么区别?”

 

王俊凯小声撒了一下娇,在电话那头说:“我想听你说你爱我。”

 

“什么啊,都说很多遍了。”

 

“一天一遍怎么够。”

 

王源听完差点把怀里的书抖出去,“那你一天想听多少遍?”

 

王源的头发已经有些长了,他挠了挠头,走到了室外直接转为了视频通话,视频里的王俊凯因为皱着眉头撒娇而显得那张俊秀的脸有些幼稚。王源等着他说话,手机里窸窸窣窣的噪音犹如鼓动的心跳作祟,王俊凯的喉结动了动,说:

 

“我想把等待你回家的时间,都用来说我爱你。”



—end—



王源源生日快乐呀

评论(6)

热度(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