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修酱

_

班小松穿越记 06

班小松穿越记 06

 

已经沉默了大概有一个小时。班小松坐在床上绞着手指头不敢说话,他长这么大,除了父母,他还没有见过能暴怒到如此的人。不,就算是父母,也从来没有在他的面前这样的发脾气过。

 

“怎么样他才能回来。”


王俊凯闭着眼睛,心里一团乱麻。

 

“我也……不知道。”班小松声细如蚊,尽量降低自己的存在感。

 

“你怎么会不知道!”王俊凯显然已经失去了方寸。

 

他总以为他和王源是永远不会分开的关系。他们会冷战、会吵架,但永远不会失去对方,而现实中似乎也是如此,他们就算一次次争吵,一次次发火,一次次互不理睬,最后他们总在彼此的身边,只要亲一下嘴唇,上一次床,一切好像就会回到最初,假装那些隔阂从不曾有过。

 

只要在这个世界,分开一点点,就能感受到彼此最难以自控的思念,所以,他以为,他以为他们永远不会分开。

 

但这个世界给他的巨大玩笑却又是真实存在的。他把自己的大腿都掐红了,却仍然逃离不了这个噩梦。他的王源不再是他的王源,他突然就,失去他了。

 

王源,王源,

你在哪里。

 

———



在另一个平行世界。

 

天气好得像动漫里的场景。


邬童促着眉头,上下打量着“班小松”。


穿越成班小松的王源刚接受完热情父母的送学洗礼,很快接受了自己成为班小松的事实。他甚至有些高兴,离开了那个满是监控的世界,至少可以轻松自由那么一点点了。

 

可是他没想在出门的时候,遇到了这个狼崽子。

 

这个和王俊凯同款脸的“赝品”。最可笑的是,前一秒他还心如刀绞地和王俊凯要分手,这一秒却看到了“少年版”的前男友就站在自己的家门口,他不得不想,他和王俊凯在冥冥之中,确实有宿命的关系。


这就很好玩了,看来在这个世界,他们两人依旧分不开,眼前的“王俊凯”大清早就来接班小松,若不是关系匪浅,又怎么会做到这种程度。

 

王源有些头疼,只能装作不在意地向邬童走去。

 

邬童一手把着自行车的把手,一只手拿着一袋子的早餐塞进王源的怀里,然后拽拽地推着自行车,头也不回地往前走。“笨蛋,上学要迟到了。”


王源的怀里莫名的塞了一堆吃的,他用手感受了一下,还在发烫,看来是一买到就赶到了班小松家,王源不由地笑了一下,慢悠悠地跟了上去。

 

青春真好啊。

 

一路上,邬童走在前侧,王源跟在后方,两人一句话也没说。王源是不知道该说什么,毕竟他和这个世界的“王俊凯”真的不熟。而邬童呢?王源猜不透他是产生了怀疑还是天生性格就是如此。

 

不过很快他就知道了答案。一进校门,邬童就拉着王源往棒球队的休息室去,然后用力地关上门,把王源甩在了凳子上。

 

“你是谁?”

 

王源嗤笑了一声,不紧不慢地整理好了衣服,然后悠然地坐在凳子上,摆弄着放在椅子上的棒球,“小朋友,不要那么粗鲁嘛,有话好好说。”

 

“你到底是谁?班小松呢?!”邬童像一只张牙舞爪的大猫,看着一脸平淡的王源愈发生气。

 

“你怎么发现‘我’不是‘我’的。”

 

“从你出门那刻我就怀疑了,然后到了校门口就确定了你不是。”

 

王源怔了怔,开口道:“一路上我什么也没说啊。”

 

“就因为你什么也没说。”

 

王源这才认真地抬头看邬童这张看似一样却又稍显稚嫩的脸,望着他,他又好像看到了十四五岁的他们。他们,王源和王俊凯。

 

王源有些伤感,他知道有些东西确实随着时间,怎么样也回不去了。

 

“你和他什么关系。”王源问。

 

本以为邬童会害羞到被堵的一句话也说不出口,只见邬童直接道:

“班小松是我男朋友,你什么时候把他还给我。”

声音坚定而又不虚张声势,却一字一句地砸在了王源的心上。

 

这下噎住的倒变成了王源。现在的小孩子谈恋爱都这么奔放了吗?王源所不知道的是,邬童对班小松从来都是霸道又别扭,但是在外人面前却护得比谁都紧。

王源无奈,不再逗着发怒的小猫玩,把他自己所知道的告诉邬童。

 

直到王源说完,邬童才开口,他转头看向窗户。乌黑的前额刘海随着风扬了起来,精致的睫毛落下几点尘埃,精致的五官却依然遮挡不住脸上的忧郁。

“这似乎有点难办。”

 

邬童比他想象要成熟的多,王源想,那个年龄的王俊凯一定不会有邬童这样的淡定。


“我明白,所以我听天由命咯。”王源别过头不再看他,他发现他看得越久,他越想念王俊凯。

 

明知道眼前的他不是他。



TBC


成年的王俊凯也并没有多淡定(˶‾᷄ ⁻̫ ‾᷅˵)

评论(17)

热度(23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